Joy, Love, Peace

2009-02-23

Joy

多数人都相信,如果他们拥有目前所没有的东西,将会是更快乐、更安全、更被爱或更祥和的。他们开始采取行动以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,然而当时他们并不是处在自己所渴望的状态。

许多人终其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没有的东西,而且从来没活出过自己想要的状态。的确,当我们清楚地意识到自己仅仅是在追求快乐、寻觅快乐的时候,快乐就远没有抵达我们的心境。

人类共享着一项事实:我们都在寻求幸福快乐。幸福快乐一向跟生存的种种需求有关。比如说,我们都需要遮风避雨的屋顶,三餐食物,健康的子女或是美满的关系。许多人把幸福快乐跟成功、富有或美貌画上了等号,其实我们可以毫无条件地感受到快乐的。

有些人寻求的是一份更高的幸福形式,并称之为‘至乐’,即一种全然幸福的状态。至乐是一种没有任何理由就感觉很快乐的心境,也是幸福与自我的最高展现。无条件的幸福、快乐或者至乐,与我们目前的处境或易变的情绪无关。至乐乃是一种情绪彻底平衡的存在状态。

你或许会问:如果没有快乐的理由,我为什么会感到快乐?难道生而为人不足以令你快乐吗?难道存在的本身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吗?是啊,与动物植物相比,与已经逝去的生命相比,生而为人和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快乐的事.

posted by D. at 22:14:00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